C

专业烂尾选手

我爱你你爱我我不说你不说2

不要上升

都是私设

都是我瞎胡说



李克勤没有办法,看着笑得撑住箱子的周深,抬手扶了一把,缓口气说“没办法啦,跟我去隔壁阿婆那里借个小车子吧,我记得她有一个早晨买菜的推车。”

“啊?我也要去吗?”

“走啦走啦,我讲话阿婆有时候会听不懂,很难交流啊。”

两人在阿婆门前喊了好久才喊到阿婆,阿婆把门推开一条细缝,看了一眼那个黑黑的听不懂她讲话的中年人,倒是看到周深小小的很牙静*,讲话也能沟通,大方地将小车借出去,还给了周深一把小青菜,特别和蔼地介绍这叫香青菜,只有这一带有的吃,别的地方要种都种不出来,周深弯腰致谢的样子让李克勤觉得小孩真的是很可爱。

“想不到你魅力那么大哦?我跟你讲,我过来住那么久了,阿婆都没有给过我菜诶!”

“哈哈哈,没有啦,老师您也很好啊,我有可能年纪小?阿婆觉得我像他晚辈?”

周深走了两步发现身边没人,转头去看李克勤,对方双手抱胸,盯着周深看,周深想了一下转过弯来“啊。。哈哈,老师,我不是那个意思啦,您也很年轻的,真的真的!”

“是啊,大家都是年轻人来的啊,我也很年轻的。你知道我年轻就不要老师老师地叫,叫我hacken就OK啊。”

周深没想到大佬这么亲和,但这也太不合适了,“老师,我真的叫不出口,我叫您克勤老师可以吗?”

“好吧好吧,不叫李老师就OK!”

有了工具的帮助,两人来来回回搬了几趟,终于将箱子都搬进周深房间,李克勤刚想说些什么就被电话打断,只得朝周深点点头往外走去。周深出了门把小车还给阿婆,回来的时候看着门纠结了半天,想自己怎样才能爬墙姿势好看一点。

刚刚匆匆忙忙,现在才有时间看看院子,那棵伸出院子外的枯树和堆叠在一旁的花盆在四月的春光里显得整个院子特别萧瑟,周深不合时宜地想还是有点符合单身老男人人设的嘛。

“周深!你在哪里?”

“克勤老师!”刚吐槽完的周深有点心虚,赶紧答应着往里跑,“我在门口,您在哪里?”

“我在天井这里啊,不用跑的,带你转一转认识一下。”

院子里分了上下场,上场是个保留完整的四水归堂,天井被玻璃封住,李克勤给周深解释说“不封住的话空调没办法做,冬天这里真的好冷,超级冷!”

“克勤老师您穿秋裤吗?哈哈哈”

“诶~年轻人都不穿那个的啦,所以更冷了,只能把天井封起来。好可惜的,都没看过几次夏天下雨的天井,超piu亮的!”

一楼除了正厅,其他房间都是工作室,每一间都有它的用处,规划合理收纳整洁,周深看得心潮澎湃,一时不觉,伸手抓住了李克勤的小臂“克勤老师!我真的太荣幸了能在这里跟您工作!我一定会好好工作的!”

李克勤回头看身边的周深,有点理解这种身处专业空间内的专业使命感,矮他半个头的青年眼里有光,一脸振奋,跟之前在院子外面看到那个眼眶泛红眼神空洞的人似乎不是同一个。

李克勤又想逗人了,“诶哟,你兴奋掐记几啦,我老年人,骨质疏松啊,会断会断!”

“啊啊?”周深这才发现自己抓着李克勤,赶紧松手,这是越矩了,还好克勤老师不介意,周深吐了下舌头,“抱歉抱歉,太激动了克勤老师,没弄痛您吧?要不要紧啊?”

“开玩笑啦,哪有那么夸张,你很不懂玩笑诶!”

李克勤用力揉了周深的头,待周深抬起来,脑袋上除了鸡窝还有一个巨大的问号:我不懂玩笑?

“走啦,不要发呆了,要帮你去收拾一下你房间吗?”

“不用啦,克勤老师,我自己可以的,您忙您的就行。”

周深一边回头打量各个工作室一边往前走,结果再回头就撞上了停在那里看他的李克勤,撞得鼻子都红了,“克勤老师,您这哪里是有骨质疏松的人,您这是年轻无极限啊!”

“过奖过奖,洒洒水啦,真的不用帮忙的话,那你记得一会五点半下来,我有每天订餐,都是固定时间送来的,太晚下来会冷掉。”

“所以下场那边两间是厨房和餐厅?”

“对啊,我怕油烟会有影响嘛,正好也有条件,就分开啦。那你赶快去忙,我不打扰你啦。”

“那克勤老师再见!我保证五点半准时下楼!”说完还两指并拢在眉尾行了一个礼。

“傻仔啊。”李克勤笑着走开。

周深看着李克勤拐进一间工作室,原地又看了眼那棵枯树便上了楼。

五点左右,突然听得楼下李克勤大喊,“周深啊,每周都有钟点阿姨,你不用搞卫生的!”

“好的!克勤老师!”周深喊了回去,看着手里还没开始用的拖把决定偷个懒,那就不动了吧。

雕花大床,花格玻璃窗,被当做书架的文玩架,现在摆着周深笔记本的书桌,甚至洗手间,每一处都是古色古香,让周深觉得新奇。

不知不觉发呆到五点半,听到楼下有响动,周深才往下走,然后发现李克勤把他助理的活都做了,十分不好意思的周深在吃饭时有点坐立不安,搞得李克勤十分不满,说自己像虐待实习生的坏老板,周深只能干笑,并在回房前告诉李克勤,以后这些都让他做,不然真的太让人心里不安了,毕竟他才是助理。李克勤没办法,也懂现代人的生存法则,没关系,以后慢慢交流多了,他相信周深抓他小臂的举动并不是偶尔为之,小孩子搞这么严肃,很让人不爽嘛。

睡前周深好像听到草虫的叫声,他迷糊地想,春天真的到了,又想今天还没来得及感怀春秋就过去了,真好。




牙静:可爱的意思,是句方言



感谢喜欢,没有大纲,写着写着,就跟我想的不一样了,果然不负我专业烂尾的美名,虽然尾还不知道在哪里


评论(5)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