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专业烂尾选手

张九泰的前半生(下)

请勿上升

除了名字,其他都是我瞎扯











张九泰把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当成修仙,家里也知道他有一个爱而不得的人,眼看着更沉稳的儿子30岁了也不忍心催婚,生日那天老两口悄悄坐着高铁来给他过生日,吃完饭一家人回到酒店,正往电梯走,张九泰却不动了,张妈妈喊了一声九泰,张九泰仍旧纹丝不动盯着办入住的柜台,柜台边的人听到声音也转过身来。知子莫若母,张妈妈想,好歹儿子暗恋对象不是只吉娃娃。


不是旅游旺季,酒店大堂没有匆忙的人影,远处休息区传来微微的人声,差点就要被雨声盖过,一切细微的响动,在张九泰脑子里放大再放大,最后炸到他分不清现实与梦境。


刘筱亭漾开那个把张九泰迷得神魂颠倒的笑容走了过来,却连眼神都没有给到张九泰,直直朝张爸张妈而去。曾经交好的那些年,刘筱亭与他们并不陌生,如今也保留着熟稔,甚至张妈有些过分的热情也照单全收。张九泰看着他们三人聊天,不知是被今晚的酒还是此刻的温馨悄悄熬红了眼眶,他偷偷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决定明天就去洗出来藏钱包里,这张照片就像他修仙路上无意捡到的一颗灵丹,不能助他结丹却生生给他提了一阶修为。


直到刘筱亭和张爸张妈寒暄进入尾声,张九泰都没有开口,心里震动太大,仿佛一开口心就要跳出来,头也不回跟着刘筱亭就去。


张妈妈转身跟九泰拥抱,说今天很开心,但是有点累,需要休息,松手的时候轻轻的说儿子明天你去改个名叫张怂蛋你觉得好听不好听?


两人看着张爸张妈进了电梯,张九泰才忍不住盯着刘筱亭侧脸发呆,刘筱亭看着电梯门也没动,似乎是在给张九泰足够的时间。张九泰已经不会再像大二时那样对着刘筱亭目光闪烁耳朵通红,所以刘筱亭转过身对上张九泰,告诉他入住还没办完让他等一下的时候,他能淡定地点头并目送他走过去,但是直到刘筱亭又走到前台,张九泰都没有说话,大概是说不出话。衬衫在西装里被汗洇湿,也不觉得难受,身上的感官都在叫嚣,不为自己,只为刘筱亭,可是手脚又不能动,像陷在沼泽里,呼吸都困难,妄说多年不见的好友之间的拥抱,连抬手碰碰他的肩膀都做不到。


张九泰这些年修为颇深,脑内模拟无数次的相遇在真正碰上刘筱亭后没有红耳朵没有结巴没有出丑,还能盯着刘筱亭准备看到地老天荒。刘筱亭觉得现在张九泰的目光像是实质的丝绸,围着他绕了一圈又一圈,却不敢触碰他,心里有些好笑有些生气。


刘筱亭办完入住拿着房卡又走回电梯前才救了张九泰,张九泰终于回归现实,有心想说些什么,犹豫了半天,却只是接过刘筱亭手里的旅行包。两人无言走到房间门口,刘筱亭想刷门卡却被按住了手,张九泰想起了重要的问题“你不是回你爸妈那了?怎么会在这?为什么住酒店?”刘筱亭一边开门一边回答他“刚开始确实在爸妈那,待了半年跟他们吵架,就出来了,我住的地方在城南,今天是来参加同事婚礼,太晚了,就先住酒店了。”说话间两人进了门,张九泰随手放了旅行包,拧开一瓶矿泉水递给刘筱亭,自己把西装脱了,走到床边,张九泰知道自己的膝盖有些轻微的颤抖,他怕给刘筱亭拜个早年,所以他选择躺上了今晚刘筱亭要睡的床。


“你也住城南?我来这边工作你知道的吧?我朋友圈发了,你还点赞了。我也在城南,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我们俩这么多年,你就打算跟我淡了?”张九泰说的时候抬起手臂遮住了自己的脸,今晚真是太累了,又怕自己说完哭出来,好像以朋友的立场,哭出来有点奇怪,特别是一个30岁的朋友。


刘筱亭楞楞地看着张九泰这套似乎毫不犹豫的动作,在酒店大厅里没有说话没有动作的张九泰和现在的张九泰不像同一个人。他以为是灯光太刺眼才让张九泰抬起了胳膊,特地走过去关了好几个灯。房间暗下来的瞬间张九泰从床上跳了起来,“你怎么跟你爸妈吵架了?先把你不找我的事放一边,你不是一直都挺乖,怎么这次这么严重?出什么事了?”


这下子变成了张九泰站着刘筱亭躺着,张九泰看着刘筱亭露出来的一点点腰身,脑子里居然还能有乱七八糟的想法。房间不大,灯光昏暗,甚至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刘筱亭沉默了一会,在张九泰彻底硬起来之前回答了张九泰“我爸妈要我结婚,我没答应。”说完没有预警地坐了起来,这动作太快,快到张九泰来不及调整一个不露馅的位置。


“。。。”


张九泰不知道是该震惊刘筱亭不愿结婚还是该震惊刘筱亭终于和他小兄弟打上了招呼。刘筱亭却低头笑了,张九泰觉得自己更傻逼了,刘筱亭又哭了。


“怎么了怎么了?我这不是刚才晚上喝点酒现在控制不住,我没别的意思啊,你别,你别哭,我错了我错了,你别哭。”张九泰也想哭,总认为自己稳地一批,没想到现在能急得双膝跪地。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道歉,是为自己控制不住的欲望或者自己这么些年改不了的爱恋。


记忆里刘筱亭没有哭过,至少张九泰从来没有在那双笑起来会亮的眼里见过眼泪。张九泰想抬起刘筱亭的下巴看看他的眼里还亮不亮,刘筱亭开口说了话,哭腔明显,“九泰”,这是见面以后刘筱亭第一次叫他的名字,虽然时间场合都不对,张九泰还是浑身过电。


“张九泰,你到底是喜欢我还是讨厌我?我大学毕业前一直在等你表白,每一个节日每一个重要的日子,结果毕业那天都没等到,后来工作,我留下来继续等,甚至相亲刺激你,我还是没等到,我以为你放弃了,所以我也放弃了,我回家相亲,订婚的时候我觉得不能害人家姑娘,所以我推了,跟家里大吵一架,准备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忘记你,可是你又来了,现在你,你都这样了,你居然还跟我道歉?张九泰,我不是傻子,你却是个十足的傻逼!”


没有歇斯底里没有过多情绪,刘筱亭讲的很慢,中间还哽咽了一会,讲完后倔强地抬头盯住了张九泰。


“原来你哭的时候眼里也有光,”张九泰替他擦去脸上的泪痕,坐回刘筱亭身边,看着刘筱亭仍旧泛着红的眼睛,恨不得切腹,在自己的臆想中刘筱亭是他的心尖,宝贝得不能再宝贝,现在却被他这些年庸人自扰的暗恋伤透了心,“筱亭,对不起,我一直都怕,刚开始怕你不接受怕你跑了连朋友都做不成,后来怕耽误你,再后来我也不知道怕什么,你走的那天我还庆幸你什么都不知道,原来你都知道。”


张九泰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说,后悔的情绪几乎将他淹没,他将目光从刘筱亭脸上撤下来,刚刚刘筱亭说想忘记他,其实也挺好,那他孤独终老也是件挺酷的事,这些年虚度的光阴和对刘筱亭造成的伤害他不知道如何弥补,那就干脆当再没见过,或许是对刘筱亭最好的。


“张九泰你就只想跟我说这些?真的只有道歉?”


刘筱亭又给气笑了,他走到门口,打开门对张九泰说“你走吧,就当我们没见过。”


张九泰走到刘筱亭身边,本想有个郑重地道别,却被刘筱亭大力推出了房间,房门也被用力地摔上。


“傻逼永远都是傻逼,好不了”刘筱亭在张九泰走后缓了十来分钟,心里又酸又苦,还有止不住的火气,拿起手机打开朋友圈打上这十一个字,又觉不痛快,加了好几个感叹号,发出去把手机扔床上,准备洗洗睡了,门却响了。


敲门声非常急促,刘筱亭以为是谁敲错了门,本不想理,奈何声音越来越大,窝了一肚子火拽开门,看到的却是张九泰,张九泰见门开了,又愣住了,张了张嘴,开口说“筱亭,我衣服还在里面。”刘筱亭简直恨死这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木头,转身拎起衣服走到门口摔在张九泰身上就想关门,张九泰死死挡住门,刘筱亭气头上力气也不小,待门只剩下一条缝,张九泰情急之下只得大喊“刘筱亭!我爱你!”


门一下就松了,张九泰收力不及时,扑倒在门口,抬起头见刘筱亭站在那里看着他,眼眶还红着,刚刚用了力,耳朵也红了起来,那样子外人看着多少有些狼狈,在他眼里却是最好看的样子。张九泰爬起来不管不顾抱住刘筱亭,紧到刘筱亭觉得胸腔都痛。


拥抱的时间太长,以为要海枯石烂,也就几十秒。几十秒以后,刘筱亭终于等来那句他想听的,在张九泰30岁生日的这一天。


西装被捡起,房门被关上,张九泰被幸福地赶上沙发,他摸出手机才看到刘筱亭的朋友圈,然后自己也打下一段话发了出去。


“在三十岁的重要日子里,结束傻逼的前半生,以后,我就算是傻逼,也是一个幸福的傻逼!”



还是手机速打,估计有不顺的地方

以后我努力,现在先谢谢喜欢的朋友们

我用备忘录写的,备忘录顶端有七八个词语算是关键字,写完发现一个没挨上,为自己鼓掌😤

再次感谢!

评论(1)

热度(45)